日本加油!!





欢迎来到88凸的部落阁


无聊+宅+废+自闭

88の中秋

昨天写了一半就去睡了
真的习惯了早睡 xD

有多少年没有在家里过中秋了?
小时候一定跟taman的朋友一大班  还有那些安迪安哥  提灯笼游花园
然后在屋外玩蜡烛  扮大厨师(误)

记得小学老师讲过月饼的由来:

代时期,中原人民因为不堪忍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纷纷memberontak抗元酱子
朱元璋的军师刘伯温就想出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
然后再送去其他的军营 很快他们就赢了咯 
朱元璋很兴奋就讲要在来临的中秋节跟他的人民一起庆祝
就酱那个秘密传开来 月饼就酱出来了
红色字是网上找来的)

讲到月饼我还是喜欢original蛋黄莲蓉
虽然现在什么口味都有
在开工前 我妈就买了Casahana喜月堂给我
里面我觉得比较不错的就是放白色年糕内陷那个咯
不会很甜  明年再买过


剩下两粒 这两天给他们团圆··

不过自从上中学后就感觉气氛淡了 没提灯笼 没晒月光 
就只剩下吃月饼
一直到大一那一年  中秋节的那个礼拜 
赶studio功课赶到半夜
然后一起提着灯笼回各自的宿舍  当时整条街都没人  又暗
想象下如果你一个人拿着灯笼在阴暗的街上走  是恐怖下的
是人看到我酱都怕
(补充下  我不胆小 =X)  

今年也没活动 不想出 也出不去 (其实是没人可约啊~可怜)
希望明年能在家乡跟朋友家人过过下 

是时候吃午餐了
祝大家团圆吧~ 
标签: edit post
3 Responses
  1. pheivoon ~ Says:

    年糕??下次买来请我吃~~~ 哈哈~


  2. 88凸 Says:

    lolz..等有遇到你先再讲··哈哈



发表评论